我是一个佛系基督徒

作者:选民



我是一个佛系基督徒,

我很像是一个佛教徒。


我们都有

劝人向善的箴言,

战胜苦难的秘诀,

终极关怀的教义,

怜悯慈善的行为

真诚传教的热情。


我们和蔼可亲,

我们与世无争。


我是一个佛系基督徒。

我只传福音,不关心政治,

我不参与世界的纠纷。


当神圣婚姻被重新定义的时候,

我选择包容。

当母腹中的生命被堕掉的时候,

我选择沉默。


当毒品到处合法化的时候,

我在认真的查经。

当邻居的孩子变性的时候,

我忙于上主日学。


当基督徒被抓进监狱,无辜人被迫害的时候,

我在团契中找到平安。

当下一代被彻底洗脑的时候,

我选择随遇而安。


是的,我是一个佛系基督徒。

我喜欢在公共议题上躺平。


我从没有参加过校董事会会议,

也不认识我的议员。


我从来没有为无辜的婴孩发声,

也不愿为世上的不公呐喊。


我甚至不想去投票,

也不认识选票上的候选人。


我是一个佛系基督徒。

我不喜欢有争议的事。


我不喜欢充满战争的历史,

也不想懂宪法的来历。


我分不清第一修正案和第二修正案,

我只喜欢查经。


我是一个佛系基督徒。

不要怪我沉默,

我只不过在重复德国上个世纪三十年代的故事。


我专注在教堂里的敬拜,

我没有注意到

送犹太人进集中营的火车隆隆。


我没有参与反纳粹的认信教会,

正好躲过了监狱和迫害。


我喜欢贝多芬和肖邦的音乐,

更爱开我的德国汽车

在世界最早的高速公路上飞驰。


请不要怪我选择沉默,

我只不过想享受我的中产生活。


我是一个佛系基督徒。

因为我相信的就是一个菩萨心肠的耶稣。

祂不会是一个愤怒的审判者。


不要吓我有世界大战,

我的妻儿也不会被掳。


不要告诉我

基督徒的公共责任和

爱人如己的大诫命。


我没有勇气做先知,

只想提前进入天堂。


请让我继续躺平,

我是一个虔诚的佛系基督徒。


【编者案】你是一个佛系基督徒吗?今天在美的华人基督徒大部分是在政治议题上躺平,缺乏在公共领域为主做见证的呼召和勇气。如果你有感动,希望能够开始关注新英格兰地区各州立法动态和参与一些力所能及的助选活动,欢迎加入我们的微信群“新英格兰选民”。


我们即是天上的选民,也是地上的选民。本群希望在2024年大选期间,联结和建造新英格兰地区的华裔选民,倡导保守主义理念,参与公共事务。我们的特点是1)鼓励原创文章。2)提供新英格兰地区各州立法动态。3)联络组织竞选,请愿和听证活动。4)对于基督徒,也欢迎公共神学的探讨。

评论